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宗教团体"521末日"预言变笑话 网民恶搞

2011年05月2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宗教团体“521末日”预言变笑话网民恶搞
    美国宗教团体89岁的传道人早前扬言,2011年5月21日将开始多地将发生大地震,开始“末日审判”

视频:美国电台宣扬“521世界末日” 不攻自破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美国一名89岁基督原教旨主义传道人早前扬言,全球在5月21日会迎接“最后审判”,各地在所属时区的傍晚6时会陆续发生大地震,之后“好人”将接受救赎升天,“坏人”则留在地上受苦至10月21日,最终地球便会毁灭。这个疯狂的预言在不少地方引起恐慌,不过,在所谓“末日”时间度过之后,这个谣言立即不攻自破。

  据报道,如按照传道人坎平所言,他身处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将于北京时间22日9时发生超级大地震,然后迎接“大审判”及“世界末日”。一些深信坎平“末日预言”的信徒,几个月甚至一年多以前就辞去工作,来到他创办的“家庭电台”奥克兰总部外扎营,等待“审判”到来。

  94年“审判”预言落空 坚称算错日子

  坎平声称,他的预言是根据圣经、经过复杂计算得来的。预言通过电台和媒体报道广泛传播,不仅美国人,据报远在越南,早前也有数千民众听到广播后,聚集在边界等待所谓“末日”。不过他们很快被警方驱散,数百人据称逃入森林藏匿。

  事实上,报道指出,这次已非坎平首次预言所谓的“末日”,1994年他已经预言“审判将至”,结果固然落空,他当时辩称是“计算错误”。

  错过一次,坎平的预言说服力自然大打折扣,很多人索性尽情嘲笑他,例如前晚美国就有大批无神论者举办派对,期待坎平预言落空后,会如何“自圆其说”。

  网民恶搞 愿收相信末日者“遗产”

  这次预言引发了众人嘲笑和“恶搞”,有人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开设了名为“末日后大抢掠”的专页,吸引逾50万人参加。专页戏称:“当所有人离去、天主又不正视我们,我们要捡走一些美妙的音响器材。”也有网民打广告,声称会接收那些相信“末日”的人的财产,还有人说要“救赎”那些被“升天者”留下的宠物。

  纽约市长彭博前日也趁机在每周讲话中笑称,一旦“末日”来临,纽约市的交通状况将大大改善,市民也不用再担心来不及到图书馆还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