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日首脑举行会谈 商定年内举行核安全高层会议

2011年05月2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2日下午在东京迎宾馆同日本首相菅直人举行首脑会谈,商定双方在今年年内举行高层会议,商讨核能安全问题。

  两位领导商定,双方在防灾减灾方面加强合作,若发生大规模自然灾害,互相提供人员与财产支援,为此选在合适的时间互派专家举行工作会议。

  双方为让灾民尽早重建家园,签署了《为支持日本东北地区经济与旅游发展的韩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根据协议,韩国将向日本东北地区派遣由政府官员和企业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促进发展使节”,与当地地方自治团体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商讨合作方案,并且举行展览会和洽谈会,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菅直人在席间表示,为尽早向韩国返还朝鲜王室《仪轨》将全力以赴。李明博对此回应说,相信日本向韩国返还《仪轨》将会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朝鲜在无核化方面采取具有诚意的具体行动,六方会谈才能得到重启。在这一过程中,应该将韩朝对话放在首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