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吁其支持者勿扰阿披实竞选活动

2011年05月23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22日呼吁该群体支持者,不要干扰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的竞选活动,“红衫军”的一切行动均需按有关法规依法进行。

  纳塔兀是作为为泰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候选人参加竞选演讲时,针对有支持者高举攻击总理阿披实的标语牌时说这番话的。纳塔兀已被为泰党列为国会下议院议员候选人,参加这次国会下议院之竞选。

  纳塔兀声称,他理解支持者对一年后当局仍未就武力镇压“红衫军”支持者,并造成91人死亡事件有任何调查结果的不满情绪,但当局毕竟已就此展开调查,虽然还没有什么进展。纳塔兀称,“红衫军”希望当局能够最终查明事件真相,并对此负起责任。

  纳塔兀扬言,“红衫军”支持者应该投票支持所属意的政党赢得本次国会下议院选举,并且由这个政党组成新一届政府,并相信那些在暴力事件中的凶手一定会被绳之以法。

  纳塔兀遂呼吁“红衫军”支持者停止对阿披实竞选活动的干扰,以免授以民主党“红衫军”破坏选举之口实。他要求“红衫军”支持者保持克制、冷静和耐心,只要一切依法行事,相信该群体所支持的政党一定能够赢得这次选举的胜利。

  为泰党下届总理候选人英禄则认为,阿披实在竞选拉票时遭遇“红衫军”支持者的抗议,只不过是希望阿披实对去年“红衫军”集会期间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案件进展情况作出说明。

  去年3月至5月间“红衫军”举行了长达10个星期的集会示威活动,期间的多次暴力冲突事件造成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5月19日当局强力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时,纳塔兀、翁医生等“红衫军”领导人向当局投降,他们被指控在此期间涉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而被羁押狱中。纳塔兀及翁医生等人今年2月22日在各自缴纳了60万泰铢保释金后取保获释。

  泰机构杜斯特2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为泰党在配额制国会下议院议员选举的支持率超过了民主党。

  该机构19日至22日向泰国各地的3584名合资格选民发出问卷调查,在被问及在配额制国会下议院议员投票取向时,有41.22%的受访者选择支持为泰党,36.88%的受访者选择支持民主党,为泰党领先民主党4个多百分点。民主、为泰两党均派出满额的125名候选人参选政党配额制国会下议院议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