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扩大禁烟范围 海滩、公园与步行广场等纳入

2011年05月2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3日报道,美国纽约市23日扩大严格的禁烟令,公园、海滩和徒步广场等公众场所不准吸烟,泳客和大自然爱好者今后可以更自由的呼吸。但有些专家认为此法过严,对民众的健康也没有帮助。

  负责烟草管制的纽约市卫生局助理局长苏珊。肯萨加说:“新法将保护纽约市民免受二手烟骚扰,以及维持公园和海滩清洁。”

  虽然违反禁烟令可被罚50美元,但该法主要是靠民众自律,因只有很少公园人员执法。

  纽约像全国数以百计的郡一样,实施严格的户外禁烟令,但公共卫生专家质疑这种政策是否明智。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和《纽约:流行病城市》的作者科格罗夫说:“这是把公共卫生法律的实施推至极限。”

  他说,室内吸烟明显危害他人健康,但户外吸烟的危险并不明确。

  虽然有些市议员关注新禁令违反市民个人自由,但2月终于在市议会通过。纽约市1700个市立公园和14哩公家海滩以及时报广场徒步区这一类公众场所,全面禁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