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特调厅传讯"红衫军"领导人 为泰党指素贴抹黑

2011年05月2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2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特别案件调查厅专员塔匿23日称,该厅已向17名“红衫军”领导人发出传票,令其6月2日到厅就4月10日在“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的演讲中,是否发表了“冒犯君主”之言论接受该厅的调查。

  特调厅指控“红衫军”19名核心成员4月10日在民主纪念碑集会示威活动的演讲中,发表了“冒犯君主”之言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该国刑法第83、86、112和116款之规定,须到该厅接受刑事调查。

  这19名“红衫军”领导人包括乍都蓬、翁医生、纳塔兀、提妲、素蓬、尼实等人。他们中的乍都蓬、尼实5月12日被泰刑事法庭裁定,4月10日在“红衫军”集会演讲中“有辱君主”之不当言论罪名成立,撤销2人保释资格,并当庭还押曼谷监狱执行。

  塔匿称,其他17名“红衫军”领导人的传票该厅已派员送达他们的住所,或通过电子邮件送达本人,并已知悉他们的律师。

  为泰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候选人纳塔兀23日声称,将向泰中央选举委员会投诉民主党秘书长同时也是看守内阁副总理的素贴,指素贴指控他及另两名“红衫军”领导人为恐怖分子意在抹黑为泰党,影响国会下议院之选情。

  纳塔兀称,素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和乍都蓬、翁医生为恐怖分子,但到目前至法庭尚无他们恐怖主义罪名成立之定论。

  纳塔兀声称,为泰党已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该党高层一致认为,素贴的言论有损于为泰党,且违反选举法相关规定,意在误导公众投票时的取向。因此,该党法律团队已指派发言人蓬彭25日向中选委递交投诉素贴之请愿书。

  纳塔兀、翁医生、乍都蓬3人此前被指控在去年4月至5月间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中,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纳塔兀、翁医生去年5月19日当局强力驱散“红衫军”的集会活动时向当局投降,2月22日在各自缴纳了60万泰铢保释金后取保获释。乍都蓬则因时任国会下议院议员享有豁免权而免于投监,直至本月12日刑庭取消其保释资格为止。他们3人都是为泰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候选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