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因冰岛火山喷发取消部分国际航班

2011年05月24日 02: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哥本哈根机场网站23日的消息,因受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的影响,丹麦当日取消了从首都哥本哈根飞往冰岛和格陵兰岛的航班。

  格里姆火山21日晚开始喷发,火山灰几乎覆盖了整个冰岛,冰岛政府22日宣布关闭领空。由于哥本哈根往格陵兰岛的航线经过冰岛上空,23日从哥本哈根飞往格陵兰岛的航班也被迫取消。

  据丹麦气象学院预测,冰岛的火山灰可能在24日抵达丹麦。该学院首席顾问延斯·索伦森说:“我们无法预测火山的喷发情况,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火山灰将于周二(24日)下午或晚间抵达丹麦上空。”

  不过,冰岛火山专家们分析,由于风力并不很强劲,且此次喷发出的火山灰更厚重,这些火山灰可能更快落地。预计格里姆火山此次喷发不会像一年前该国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时那样,导致欧洲空中交通长时间瘫痪。

  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已多次喷发,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4年,冰岛地质专家们去年10月发现,格里姆火山开始出现喷发的迹象。虽然这座火山以往喷发的规模都不大,但冰岛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马格努斯称,本次喷发将是该火山100年来最强烈的一次活动,能量将是2004年喷发的10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