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开始欧洲四国之行 爱尔兰探访祖辈居住地

2011年05月24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5月23日(记者 魏群)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对爱尔兰进行访问,开始了其欧洲四国之行的第一站。当天下午,他探访了祖辈曾居住过的爱尔兰小村莫尼高尔。

  在这个只有300居民的小村里,奥巴马和夫人受到民众热烈欢迎。当他们进入村子时,居民们聚集在街道两旁,发出“欢迎回家”的欢呼声。奥巴马外祖父的曾外祖父法尔默思•科尔尼在1850年离开这里,与姐姐和姐夫一同移民到美国。当时,科尔尼是一个鞋匠。

  奥巴马在莫尼高尔村参观了前辈的祖屋,并在一家酒吧享受了一杯黑啤酒,这也是村里仅有的两家酒吧之一。

  随后奥巴马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格林大学发表室外演讲。面对数千名听众,他在演讲中赞扬爱尔兰人民为克服宗教分歧和财政困难所做出的努力,并称每当和平面临挑战时,美国都将会和爱尔兰站在一起。

  奥巴马是在当天上午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他在总统府会见了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并与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举行会谈。

  奥巴马将于24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下榻白金汉宫。随后奥巴马还将访问法国和波兰,并参加在法国举行的G8峰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