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检方将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送交法院审判

2011年05月25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24日决定将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送交刑事法院审判,指控他们蓄意谋杀抗议者并且滥用权力谋取私利。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报道,检察机关对三人的指控包括:在1月25日爆发的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中蓄意杀害抗议者,利用权力为自身谋取大约4000万埃镑(约67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以及浪费公共财产。

  马哈茂德已在4月13日下令拘押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目前,穆巴拉克在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的国际医院内接受拘禁,他因在4月12日接受司法质询时突发心脏病而被送到这里治疗,目前健康状况稳定。

  阿拉和贾迈勒目前在开罗南部的托拉监狱内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检方正在考虑在该监狱医院条件完善后将穆巴拉克由沙姆沙伊赫转送至此拘押。

  据统计,埃及大规模反政府抗议中共有84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穆巴拉克2月11日宣布辞职并将权力交给军方。2月28日,马哈茂德宣布禁止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离开埃及,并冻结他们的所有动产和不动产。4月5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的资产。

  埃及政府司法部上周宣布,穆巴拉克的妻子苏珊·穆巴拉克已经将名下有争议的总额为2400万埃镑(约合400万美元)的资产上交国库,因此下令将她释放。不过,针对她的调查仍在继续。(记者冯康 李来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