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退休人员自建"敢死队" 志愿赴福岛清理核电站

2011年05月26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不少日本离退休人员甘冒生命危险,志愿前往福岛,清理核电站。

  由志愿者们自己命名的“技术退休人员组织”(Skilled Veteran Corps),已招募了180名左右年龄在54至78之间的成员。他们将与那些曾战斗于冷却核反应堆一线的核电站员工一起工作。今年3月,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后续引发海啸和核泄漏危机。

  这些无私的男女勇士均为退休人员。他们将肩负重建核电站冷却系统的重任。尽管可能遭受致死量的核辐射,他们表示,已到暮年的人比那些年轻人对生活的盼头少。

  72岁的退休工程师山田恭晖(Yasuteru Yamada)创立了多国语言版本的志愿者申请网站。他说:“我们这一代,不管自觉不自觉地都赞成福岛核电站的建造,并且享受到了电能带来的种种好处……应该首个加入‘技术退休人员组织’。”“年轻人还有很长的未来,不该也不必承担这样的任务。”

  5月24日,东京电力公司最终承认:因地震海啸袭击,福岛核电站冷却系统遭受重创,导致其三个核反应堆融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