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四国起草谴责叙利亚草案 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2011年05月2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电25日报道,欧洲几个国家联合起草了一份递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谴责叙利亚的草案,要求安理会对叙利亚当局据称“镇压示威者”、“侵犯人权”的行为展开调查。

  据报道,英国、法国、德国与葡萄牙共同起草了这份所谓的“诉状”,这份草案意在指称叙利亚当局犯下危害人类罪,并要求叙利亚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调查,同时敦促叙利亚自身就示威暴力活动展开“可信、公正的调查”。

  报道称,这份草案没有像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对利比亚决议一样,提出对叙利亚实施类似的联合国制裁或外国军事干预行动,不过这份草案呼吁外国不要向叙利亚提供武器装备。

  报道称,联合国外交人员回应称,到下周之前,不太可能就这份针对叙利亚的提议草案展开投票。

  报道指出,之前提交给联合国旨在谴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行为的草案在俄罗斯、印度等国投否决票后,没有获得通过。

  联合国外交人员同时指出,出于对俄罗斯可能行使否决权的考虑,美国代表团对叙利亚提议草案显得没有欧洲那么“热情”。据称,华盛顿方面担心这会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造成国际社会对叙态度意见不一的印象。上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表示,俄罗斯不会支持对叙利亚发动外国军事干预行动的安理会决议,就像不支持安理会对利比亚实施外国军事干预的决议一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