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拟驱逐伊朗外交官胡塞尼 涉嫌间谍行为(图)

2011年05月30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情报部长海德尔•穆斯利希表示,目前埃及已释放被捕外交官。
伊朗情报部长海德尔•穆斯利希表示,目前埃及已释放被捕外交官。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称,埃及警方逮捕了伊朗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外交官卡西姆•阿尔胡塞尼。经过短暂的审问之后,埃及警方释放了这位涉嫌外交官。目前,埃及正计划48小时内驱逐卡西姆•阿尔胡塞尼。

  据报道,周六埃及警方掌握了胡塞尼的行动,并在其开罗的家中将其抓获。胡塞尼涉嫌在埃及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建立间谍网。

  此前,胡塞尼在开罗的伊朗在埃及利益代表处工作,他被指控自从埃及一月革命以来,一直效力于德黑兰的情报部门,为其搜集信息并且监视埃及情势。

  被抓捕以后,胡塞尼被带到了埃及国家安全总检察室接受审问。埃及方面表示,初步审问结果表明,胡塞尼“涉嫌间谍行为,损害了埃及国家利益”。埃及警方还宣称,通过“收集埃及及海湾国家的政治、经济及军事信息换取钱财”,胡塞尼的行为违反了两国外交协议。

  伊朗情报部长海德尔•穆斯利希通过国家电视台网站宣称,在两小时的拘留后,埃及释放了胡塞尼。穆斯利希还表示,目前埃及方面已经就此事向伊朗致歉。

  埃及外交部多次公开声明,近期内将不会与伊朗全面恢复外交关系。据报道,此次间谍事件,将使两国关系进一步僵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