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名资深企业家出任商务部长 接替骆家辉

2011年06月01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31日又一次向商界“大佬”抛去橄榄枝——他宣布提名资深企业家约翰·布赖森出任美国商务部长,以接替即将转任驻华大使的骆家辉。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布赖森在公共及私营部门拥有数十年的学识和经验,出任商务部长后,他会为加强美国在全球的竞争力提供宝贵意见和行动计划。

  现年67岁的布赖森在商界驰骋多年,特别是在能源界颇有建树。从1990年至2008年,他一直担任知名电企“爱迪生国际公司”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2008年退休后,他又在波音、迪斯尼等公司担任董事。

  同时,布赖森在环保、气候变化等公共领域浸淫多年。他是倡导严格环保政策的非营利组织——“捍卫自然资源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目前是联合国秘书长能源和气候变化咨询小组成员,也是美国知名跨党派智库“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他了解美国在21世纪全球经济中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约翰将成为我的经济团队的重要成员,与商界共同努力促进增长,协助拓展海外新的市场,从而为国内创造就业和商机。”奥巴马说。

  他特别提及,布赖森要继续努力,实现自己在2010年提出的出口目标,即用5年时间促使美国出口翻一番,顺势为国内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

  自去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惨败后,奥巴马开始频频从商界“调兵遣将”,以借助他们的经验和人脉加快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今年1月,他即任命摩根大通前高管威廉·戴利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此次商务部长人事调整,据传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也有“入围”,但最终未敌较为年长的约翰·布赖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