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持续下跌 引发经济复苏担忧

2011年06月0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美国今年第一季房价跌至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甚至超过“大萧条”时期的跌幅。这一美国经济支柱的表现持续疲弱,令人担心美国经济是否能够维持复苏势头。

  美国经济下半年可能显著放缓

  标准普尔周二(5月31日)新发布的美国全国房价指数显示,全美房价比上个季度下跌4.2%,去年第四季度该指数跌幅为3.6%,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艰难调整之中。美国楼市陷入双底衰退,市场如今愈来愈关注美国经济下半年可能显着放缓。

  在该指数涵盖的全美2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房价回升。在北方城市明尼阿波利斯,今年的房价已大幅度下滑了10%。

  自2005年房价达到峰值以来,截至目前房价已经下跌32.7%,跌幅甚至超过“大萧条”时期的31%。

  标准普尔的梅特兰认为,低房价是由于成千上万止赎房屋又回到了市场,而这一趋势不会马上停止。

  一些银行据称在全国各地拥有多达87万栋止赎房屋,这个数目今后几个月还会增加。这将导致房价继续下跌,对美国整体经济来说是个坏消息。美国的经济依赖房屋市场的蓬勃发展,这将确保美国人民有能力偿还债务,劳动力也较容易流动。

  IHS环球通视的经济师纽波特说:“房价下跌从几方面损害经济:低房价使财产贬值,促使消费者减少开支。低房价也导致建筑商利润减少,从而使建房开工率下降。低房价迫使贷方紧缩贷款标准,因为附属担保品大幅度贬值,从而减少了目前的房屋销售。低房价也减少了联邦和地方政府财产税的收入,从而导致政府开支削减。”

  星期二公布的数据对许多指望房价能够上升的美国人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由于人们对楼市前景持续担忧,这迫使一些人离开了房地产市场,从而导致更多人丧失了抵押房赎回权。

  梅特兰说:“当房价在去年站稳的时候,人们开始认为这一轮跌势已经结束了。但是,现在我们相信,那是其实是因为购屋者享受税收优惠造成的。”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有挑战性的”。他说:“房屋市场在经历急剧崩溃后,要复苏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