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雕塑家展出北极熊冰雕 提醒关注气候暖化(图)

2011年06月0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雕塑家展出北极熊冰雕提醒关注气候暖化(图)
资料图:艺术家现场制作北极熊冰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为了唤起世人对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的关注,来自英国的著名雕塑家科尔斯(Mark Coreth)发起了一系列“冰雕北极熊”(IceBear)行动装置艺术展,6月3日将移师澳大利亚悉尼。这种北极熊冰雕将逐步融化,用直观和富有寓意的方式提醒人们关注气候暖化问题。

  据报道,从2009年起,科尔斯展开了一连串的冰雕北极熊展览。最为人熟知的,应该是2009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展出的第一个冰雕北极熊,当时哥本哈根正举办气候变化会议,全球各国的领袖、团体以及媒体齐聚当地,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资料图:北极熊冰雕将慢慢融化,只剩下艺术家先前打造的“骨骼”
资料图:北极熊冰雕将慢慢融化,只剩下艺术家先前打造的“骨骼”

  由于科尔斯的作品都是现场凿冰,雕出实际尺寸的北极熊,并于户外展出,因此只需要几天的时间,以冰块雕砌成的北极熊就会逐渐融化,最后只留下一滩水,让不少看过的民众印象深刻,也更能感受到全球暖化问题真实存在。

  科尔斯陆续在英国伦敦、加拿大的多伦多等地推动相同的展览。本次于悉尼展出期间将遇上世界环境日(WorldEnvironment Day)(每年6月5日),合作团体如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也将藉此提高大众对气候变迁的认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