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黎巴勒斯坦人在难民营纪念第三次中东战争

2011年06月06日 01: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5日在难民营举行集会,纪念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44周年。

  在位于贝鲁特南郊的布拉杰·巴拉杰纳难民营,巴勒斯坦群众早早来到清真寺门前举行集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黎巴嫩的负责人阿布·阿玛德说,今天的集会同5月15日在黎以边界举行的游行示威一样,都是为了强调巴勒斯坦人民的回归权和揭露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平民所犯下的罪行。

  在马尔亚斯难民营,集会者高举巴勒斯坦旗帜和死难烈士的画像,高呼结束以色列占领和回归家园的口号。他们还举办了反映被占领土巴勒斯坦人生活的图片展。难民营人民委员会成员哈桑说,这个展览表明巴勒斯坦人民渴望和平生活和回归祖国的愿望。

  在巴尔德河难民营,巴勒斯坦争取回归权委员会联盟举行群众集会,呼吁把6月5日这一天作为强调回归权和建国权的日子。该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加压力,促使其早日结束自1967年以来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土地的占领,以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和完全主权的独立国家的自决权和难民回归权。

  据来自黎巴嫩南部的消息,40多名巴勒斯坦青年来到黎以边界地区附近举行集会。他们高举巴勒斯坦旗帜,高呼反对以色列占领、要求回归家园的口号。

  当天黎以边界沿线气氛异常紧张,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黎巴嫩和以色列军队都在边界地区加强了戒备,防止5月15日造成众多巴勒斯坦人伤亡的黎以边界流血事件重演。

  6月5日是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44周年,在黎巴嫩的一些巴勒斯坦组织原计划号召巴勒斯坦人在这一天向黎以边界进军,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在黎巴嫩有关方面劝说下,他们改为在难民营内举行纪念活动。

  在黎巴嫩有12个巴勒斯坦难民营,居住着40多万巴勒斯坦难民,他们中许多人是在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逃难到黎巴嫩的。(记者刘顺 任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