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总统出国手术获成功 国内权力真空引担忧

2011年06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6日报道,也门总统萨利赫3日遭反对派炮火击伤,4日晚赴邻国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消息人士透露萨利赫颈部、胸部均有弹片,不过随后的手术取得了成功。也门总统职务由副总统哈迪暂代,分析指,萨利赫此次受伤,也门国内出现短暂“权力真空”,或引发另一轮激烈冲突。

  萨利赫接受两次手术 康复后将回国

  据报道,也门官方早前指萨利赫仅“头部后侧受轻伤”,但据知情人士称,原来萨利赫心脏附近有一块炮弹碎片,胸部及面部皮肤达2级烧伤。来自沙特的医生征询德国医疗团队的意见后,决定将萨利赫送到沙特。消息指萨利赫飞抵沙特首都利雅得后虽可自行下飞机,但面部、颈部及手部均有明显伤口。

  据称,萨利赫已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所军队医院成功接受两次手术,分别是从胸部和颈部取出弹片。下一步医生将为他进行整容手术。两周后,萨利赫将康复回国。

  6名高级官员随行 遇袭内情披露

  也门总理穆贾瓦尔、议会议长叶海亚、舒拉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加尼、负责国防和安全事务的副总理阿利米等6名高级官员据称也在炮击事件中受伤,同样前往沙特进行治疗,萨那省省长原本准备前往沙特,但由于伤势过重而被机场拒绝登机。

  此外,萨利赫遇袭的详情也可能和早些时候的消息不同。早前报道指萨利赫是在火箭炮攻击中受伤,但最新说法是反对派一早在也门总统府内放置了炸弹,多名官员由此遭到炸弹袭击。有专家表示,反对派的攻击目标非常准确,“超出反对派的能力范围”,不排除背后有职业军人操纵。该次袭击共造成11人死亡。

  经调停双方暂停火 权力交棒问题引担忧

  此外,报道称,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调停下,也门政府军和反对派已暂时停火,首都萨那及其它地区局势暂时恢复稳定。

  有分析猜测,萨利赫会将权力交给仍身处也门的长子艾哈迈德,自己当“太上皇”。国际社会关注若萨利赫未能妥善安排权力交接问题,加上各方虎视眈眈,权力真空可能引发新一轮激烈冲突。

  另一方面,暂代也门总统职务的哈迪4日和美国白宫反恐事务负责人布伦南通了电话,但有关方面并未透露谈话细节。哈迪5日又和美国驻也门大使法伊尔施泰举行会面,商讨如何实施全面停火,以及保护能源等基础设施。有华府高层称,哈迪在也门国内印象“颇为正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