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同意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

2011年06月09日 12: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议会8日在斯特拉斯堡通过决议,认为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已具备加入《申根协定》的必要条件,同意这两个欧盟成员国加入申根区。

  该决议当天下午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以487票赞成、77票反对和2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欧洲议会在通过决议后发表公报说,在研究了有关这两个国家取得“进步”的评估报告和专家小组的后续考察结果后,议员们得出结论:“虽然有些尚未解决的问题还需未来定期报告并予以更多关注,但它们并非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完全加入申根区的障碍。”

  尽管欧洲议会为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跨入申根区大门开放了绿灯,但两国加入申根区的进程最终还有待欧盟理事会和申根区所有成员国决定。

  葡萄牙籍议员科埃略说:“我们可以接纳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希望欧盟理事会在得知我们的积极态度后也采取同样的立场。”但他表示,非法移民问题已使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希腊成为欧盟最敏感的边界地区之一。保加利亚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加入申根区后实施专项计划,以应对可能加大的移民压力。

  为此,欧洲议会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有关国家在加入申根区后半年内以书面形式向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通报执行补充措施的情况。

  《申根协定》1985年6月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旨在实现欧洲国家,特别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以推动欧洲统一进程。目前申根区包括25个成员国。法国斯特拉斯堡6月8日电(记者刘绍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