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争取在2020年消灭艾滋病

2011年06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6月8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拉开帷幕,来自政府和民间组织的代表齐聚联大会堂,审议全球抗击艾滋病的进度,并对未来5年的应对工作作出规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具体行动,争取于2020年消灭艾滋病。

  据报道,潘基文在会议开幕时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前任秘书长安南在领导全球抗击艾滋病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呼吁国际社会利用此次会议的历史契机,采取具体行动,以实现一个无艾滋病的世界。

  潘基文指出,自30年前人类发现艾滋病以来,国际社会在抗击艾滋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球受艾滋病影响最大的一些国家,感染艾滋病毒的比率减少了四分之一,全球600万人能够得到治疗服务。

  潘基文强调,自2001年以来,新的艾滋病感染个案已下降20%。他表示,当前的目标是在2020年消灭这种疾病。

  联合国称,目前全球有34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但其中有半数人并不知道自己染病。

  潘基文指出,本次高级别的会议将促使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所有合作方应团结一致,以在2015年前普及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爱服务;国际社会还应该利用青年以及新通信技术的力量,开展一次预防艾滋的革命,以在全球实现无新发艾滋病毒感染、无歧视和无艾滋病导致的死亡的目标。

  包括3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等在内的各国政府官员以及民间组织和艾滋病毒感染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高级别会议。 预计会议将通过一份对未来5年全球抗艾工作具有指导性的宣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