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过渡政府内政部长遭袭身亡

2011年06月11日 0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马里新闻部发言人阿卜德勒法塔赫·阿布迪努尔10日证实,索马里过渡政府内政与国家安全部长阿卜迪-沙库尔·谢赫·哈桑·法拉赫位于索首都摩加迪沙的住所当日遭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爆炸袭击,法拉赫本人受重伤不治身亡,另有多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当天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当天早些时候,一名女性袭击者突然闯入法拉赫的住所并试图靠近他。这名女性袭击者随后引爆携带的爆炸装置,造成法拉赫本人及其家人和多名保镖受重伤。伤者被送往非盟驻索特派团战地医院接受救治,但法拉赫在医院不治身亡。

  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已声称该袭击事件是其所为。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今年2月以来,政府军在非盟驻索特派团的支持下展开对反政府武装的打击行动,战事取得了进展。

  此前,索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已多次发动针对索过渡政府官员的袭击。2009年6月,索过渡政府国家安全部长奥马尔·哈希·亚丁在索中部城镇贝莱德文遭反政府武装实施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另有20多人在爆炸中丧生。去年2月和5月,索过渡政府国防部长优素福·穆罕默德·西亚德连续两次遭遇炸弹袭击,所幸国防部长本人安然无恙。(报道员瓦尔萨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