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精锐部队搜寻中国人质 陆军将军任指挥

2011年06月11日 08: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伦比亚精锐部队搜寻中国人质陆军将军任指挥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照片拍摄于2008年。该组织8日绑架了4名中国人。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日,哥伦比亚在南部偏远丛林地带实施大规模军警联合突击行动,试图营救遭反政府游击队武装绑架的4名中国员工。哥伦比亚空军新闻办公室同日发布公告说,空军已派出飞机在哥南部地区搜救8日被绑架的中国人质。

  7武装分子实施绑架

  军警联合突击行动9日在以南部卡格达省圣维森特-德尔卡古安市为中心的地带展开。哥空军新闻办公室公报说,空军派出了先进的战斗、情报、侦查和攻击飞机,支援地面部队的搜救行动。

  当地时间8日,4名中国公民和1名当地司机在圣维森特-德尔卡古安市一条公路遭武装人员绑架。绑架者随后释放司机,劫4名中国人为人质。法新社报道,参与绑架的武装人员总计7人,据称为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4名中国人质包括3名工程师和1名翻译,供职于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

  这家在伦敦上市的独立石油企业2009年被中国第四大石油集团中化集团出资约8.72亿美元收购。

  获释司机在乘客遭劫两小时后返回,向警方及所属公司汇报劫持经过。圣维森特-德尔卡古安市原先是哥武的长期据点。2002年,政府军从哥武手中夺回城市控制权。

  陆军将军亲自指挥

  按哥伦比亚军方说法,营救行动由最精锐的欧米加联合行动部队执行,这支联合突击队由习惯在南方作战的陆军、空军、海军士兵以及国家警察联合组成。

  行动中,空军出动歼击机和侦察机在可疑地点上空巡查,陆军和海军部队以及国家警察部队负责地面搜索,发现目标后将实施联合营救。营救行动指挥官为陆军将军弗洛雷斯。他去年9月曾率同一支突击队捣毁位于梅塔省拉马卡雷纳山区埃斯卡莱拉地带的哥武大本营,打死哥武二号人物布里塞尼奥。

  没线索也没目击者

  弗洛雷斯9日告诉哥伦比亚RCN电台,绑架者通常身穿便装混迹于平民间,地毯式搜查可能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缺少线索,营救行动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人质下落不明,没有线索,也没有目击者。”

  这名官员说,政府军对发生绑架事件这片地区的实际控制力有限,“这是哥武经常犯罪的地方,很明确,人质就在那里”。哥武作为一支武装组织对抗政府始于1964年,是哥伦比亚最老和最大的左翼武装团体,现有战斗人员大约8000人。

  截至目前,还没有被绑架中国人质的消息。(新华社电/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