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地震已过去3个月 众多灾民仍无家可归

2011年06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距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迄今已有三个月。本次地震造成1.5万余人死亡,成为日本战后最大自然灾害。然而灾民临时安置房建成数量不足一半,且由于部分配套生活设施未能落实,入住率仅为4成。尽管除沿海地区以外的灾区已基本上恢复生活基本设施,但至今仍有约9万人被迫居住在灾民安置点内。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7个受灾县的临时安置房截至9日已有12077户入住。其中宫城县5917户,岩手县3774户,福岛县2112户。目前临时安置房建成数为27572户,入住率为43.8%。

  针对灾民入住临时安置房进度缓慢一事,日本国土交通省负责人分析称:“为公平起见,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入住人员,但此举很是耗时。”此外,由于临时安置房地处偏僻,造成上班、上学不便,且配套生活设施未能完全落实,有灾民对此感到不安,不愿入住,这也是造成不少临时房仍然空置的原因。

  因地震遭到破坏的生活基本设施已大致得到恢复。据各受灾县的灾害应对总部透露,除沿海地区以外的地区已基本恢复电力、煤气和电话线路。此外,由于海水倒灌入水井等原因,造成自来水管道修缮工程进展缓慢,但正在逐步确保替代水源的开发利用,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日本警察厅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10日,东日本大地震中12个都道府县死亡人数达15405人,6个县失踪人数达8095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