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助手吁其尽早辞职 财相成最热门接替人选

2011年06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2日报道,被称为“影子首相”的日本执政民主党代理党首仙谷由人,连日来在电视时政节目中出演,直接呼吁日本首相菅直人尽快下台。

  仙谷由人被认为是菅直人最亲近的助手,也是菅直人内阁的第一任内阁官房长官。在今日的富士电视台的节目出演中,仙谷由人再次强调,首相早期辞职是比较好的事。他说,民主党的全体国会议员参加的“两院总会”,应该是菅直人表明自己何时辞职的最好时期。

  在昨天的电视节目出演中,仙谷由人也表示,作为首相在这么多人要求其辞职的情况下,尽快引咎辞职是一个好的选择。

  菅直人昨日视察岩手县灾区时,表示了自己将尽力处理好灾民安置和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意向。媒体称这是菅直人不肯立即辞职的信号。

  民主党消息人士称,仙谷由人和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正在选定接替菅直人的新首相人选,他们已经把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作为第一号候选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