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公布一揽子刺激就业措施为连任“铺路”

2011年06月14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 德永健)对美国低迷就业形势头疼不已的奥巴马13日公布一揽子刺激就业措施,冀望在2012年选战全面打响前尽快扭转局面,为自己连任美国总统“铺路”。

  奥巴马当天走访北卡罗莱纳州一家生产节能照明器材的企业,并与他今年年初新设的“就业和竞争力委员会”举行会议。该委员会由通用电气公司总裁杰弗里·伊梅尔特领衔,共包括26位商界领袖,主要围绕就业问题为奥巴马出谋划策。

  奥巴马在视察时对企业员工发表讲话,亮出一揽子刺激就业措施。他宣布,今后将开展“培养万名工程师”项目,即企业界向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系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并向设立这些科目的大学提供基金,帮助培养更多工程师,以填补美国现在数百万个出现空缺、但却招不到合适人选的专业技能岗位。

  同时,美国将着手启动“建筑节能改造”计划,即由联邦政府提供启动资金,鼓励业界对商业建筑进行节能改造,从而为建筑工人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拉低美国建筑业超过15%的高失业率。

  奥巴马乐观估计,实行节能改造后,美国企业一年可省下高达400亿美元的物业费。一旦这些费用用于扩大再生产,又可产生更多工作岗位,雇佣更多工人,因而堪称“三赢”计划。

  在奥巴马视察北卡罗莱纳州之际,伊梅尔特13日也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详细介绍了“就业和竞争力委员会”为奥巴马规划的五大刺激就业措施。除“培养工程师”和“建筑节能改造”,还包括简化审批制度、增加旅游业就业岗位以及为小企业提供贷款便利。

  文章称,经过他们的缜密分析,相信通过实施上述措施,可在短期内为美国创造100多万个就业岗位,显著改善美国建筑、制造、医保、旅游等行业的就业现状。

  随着2012年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如何尽快拉低高企的失业率让奥巴马头疼不已。6月初,美国劳工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创下8个月来的新低,失业率再攀9.1%的高位,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了明显放缓的迹象。

  因解决就业问题表现不佳,奥巴马在本·拉登被击毙后积累的“高人气”消解大半。上周有民调显示,59%的受访民众不满奥巴马治理经济的表现,61%的民众不满他处理财政赤字的做法,连带奥巴马的支持率从最高时的56%降至47%。(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