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亚利桑那当局称林火有望被扑灭 7000居民返家

2011年06月1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消防部门首次表示,自5月以来不停燃烧的森林大火有望被制伏。

  上个周末,亚利桑那州当局取消斯普林格维镇和伊格镇的疏散令,让这两座受野火威胁的城镇的大约7000名居民返回住家。

  为了防止火势又突然转大,消防员前天仍在斯普林格维和伊格驻守。阿帕奇县治安官霍格尔少校说,火苗“已经不会威胁到回家的居民”,不过,当局还是提醒老年人、身体不好的居民,和非常小的孩子先别回去,因为当地仍旧烟雾弥漫。

  斯普林格维尔居民沃克说:“我们天天祈祷能早点回家,”他的红色卡车上装满了放着家庭相簿和祖传家产的箱子。

  沃克含着眼泪说:“只能拿走那些无法取代的珍贵物品,其他的就听天由命了。”他还说:“我很高兴和期待着回家,也为这些消防员感谢上帝。”

  不过,居住在阿帕奇-斯普林格维尔国家森林公园度假社区的另外2700人,按照撤离命令仍旧不能回去。

  与此同时,消防当局周日(12日)宣布,他们同这场沿新墨西哥州边界燃烧、面积达1795平方公里的野火的斗争取得了进展,虽然风力又在加强,而且火势得到控制的地区面积仅为6%。

  灭火负责人麦克唐纳说:“一切都在控制中,跟两天前的情况比,我们信心大增,我们度过了难关。”

  自从这次林火在5月29日开始以来,已经有35所住房和木屋被烧毁,而且因为大火距离从亚利桑那州向西得克萨斯输送电力的两条主要输电线只有6.4公里远,麦克唐纳说,消防员应该把这一带的所有可燃物烧毁,减少火势蔓延的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