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无人看守篝火引起美亚州林火 当局审问有关2人

2011年06月1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6月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东部地区山火肆虐,火光漫天。约8万多公顷的森林遭到破坏,数千名当地居民被迫离开家园,13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了救援。  


 

    2011年6月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东部地区山火肆虐,火光漫天。约8万多公顷的森林遭到破坏,数千名当地居民被迫离开家园,13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了救援。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林业部门15日称,调查人员正在审问2名与无人看守篝火引起亚利桑那州山林大火有关的人。

  林业部门发言人诺普(Christopher Knopp)说,“2名有关联的人”身份没有公布,也没有被逮捕,他拒绝透露调查的更多详情。

  消防部门官员称,消防人员利用大风趋缓的有利条件,在灭火工作上又取得一定进展,将对大火火线有效控制的部分增加到20%。

  这次大火是5月29日燃起的。林业部门发言人杰沃尼斯(Deryl Jevons)说,这次火灾很明显是密林中一个无人看守的篝火引起的。

  12日,上星期7000到8000名被疏散民众的疏散令解除,但当局还是提醒老年人和小孩先别回去,因为当地仍旧烟雾弥漫。

  4600多名消防员15日在巩固控制火势的成果,对亚利桑那州与新墨西哥州交界处一些受威胁的城镇加强了保护措施。预计在今后今天,当地还将有大风天气,对灭火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15日的航拍照片显示,过火面积已达47.8452万英亩,或接近748平方英里,在14日就已超过了2002年那次山林大火46.8638万英亩的过火面积。

  但是在财产损失上,2002年的火灾要严重得多,烧毁了465栋住宅。

  而这次山林大火仅烧毁了32栋住宅,使5栋住宅受损,另有30多栋非建筑类设施被付之一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