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梅德韦杰夫否认与普京隔阂加深 将宣布是否竞选

2011年06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德韦杰夫否认与普京隔阂加深将宣布是否竞选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左)与俄总理普京(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不会让大家等很久便会宣布是否决定参选俄罗斯总统,他还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与俄总理普京之间分歧加深的传闻,表示两人之间如果存在竞争关系,将不利于竞选。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他本人与普京(这位同事也是朋友)的合作显示出了政治力量上的一致性,在这种情况下,两人之间的竞争将是有害无益的。《金融时报》的采访内容在20日对外发布。

  梅德韦杰夫说,两人之间形成竞争之势,将对在过去几年里达成的一致目标有害无益,这对俄罗斯来说,对目前的局势来说,都不是最佳的局面。

  他表示,他与普京在一些事务上的看法、在达成一些特定目标上的方法可能不会相似,但是他认为,有传闻说他与普京之间隔阂在加深的“谣言”,是“绝对错误”的。

  梅德韦杰夫还说,任何一国总统都期望获得连任,但是光抱有期望,是不足以做出是否竞选连任的最终决定的。他指出,做出决定是另外一回事,有时候决定与期望并不能一致。

  他还承诺,如果获得连任,将继续在俄罗斯推行经济现代化和社会改革,包括政治体系的改革。

  18日,梅德韦杰夫声明,将以“特别的方式”宣布是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以谋求连任。他还承诺,这个决定不需要等待很久。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总结大会上说:“当我认为是时候直说时,我或许会出面讲出来。但为此论坛这个平台不是最好的地点,新闻发布会恐怕也不行。尽管我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这个问题时,记者都很失望,他们貌似要求我立刻做出决定,直截了当在新闻大厅里说,因为这好像效果强,而且也漂亮。”

  梅德韦杰夫在回答记者关于他是否参选谋求连任的问题做出了以上答复。

  他指出:“这种决定,常规来说,需要考虑周全,并以一个完全特别的方式讲出来。我会把我的决定告诉大家。大家可以不用怀疑这点,我逃不过这个问题,我不可能不向俄罗斯人民和在座的所有关注的人宣布我的决定。”

  他还说:“已经不用等很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