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突尼斯前总统夫妇被缺席判处35年徒刑

2011年06月2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突尼斯首都一家刑事法庭当地时间20日缺席宣判“弃国逃亡”的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妻子莱拉入监各35年。本·阿里夫妇被控挪用公款罪。这是席卷中东北非的抗议风潮推翻的当权者中首位获刑者。

  据突尼斯通讯社报道,本•阿里还被课以4,100万突尼斯第纳尔(约合2960万美元)的罚款。此外,他还必须向突尼斯人民支付5,000万突尼斯第纳尔的损害赔偿。

  法庭同时宣布将迦太基宫案件推迟到本月30日审理,使本·阿里的辩护律师有时间准备辩护。调查人员称在本·阿里位于迦太基的私人住宅内发现武器、毒品和文物。

  《华尔街日报》说,对本•阿里的快速审判有望帮助突尼斯过渡政府挽回本•阿里涉嫌在海外拥有的部分资产。今年1月,瑞士政府下令瑞士的银行冻结本•阿里及其家人,还有与其关系密切之人的所有资产。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这只是突尼斯司法系统对本·阿里一系列审判的开始,最终这位流亡海外的前总统可能会被判死刑。据悉,该国刑事法庭和军事法庭现已立案受理总计93桩案件,指控对象包括本·阿里夫妇及其家族成员等。

  本·阿里目前居住在沙特。突尼斯司部门已寻求从沙特引渡本•阿里,但尚未获得沙特方面的回应。据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报道,本·阿里20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针对他的一切指控。这位突尼斯前总统自称是政治阴谋的牺牲品,并宣称是“被骗出国的”。

  该报认为,本·阿里的辩词似乎不太可能得到大多数突尼斯人的同情。而埃及人也在密切注意本·阿里案的审理和判决,因为埃及被推翻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即将因为杀害抗议者的指控而接受审判。

  突尼斯自去年年底局势趋于动荡,今年1月14日,时任总统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随后携妻子莱拉秘密离境。突尼斯过渡政府成立后,承诺6个月内组织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以及对前政府官员展开司法调查。突尼斯政局突变被认为是抗议风潮席卷中东北非地区的催化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