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遭枪击女众议员出院 航天员丈夫退役专心照顾

2011年06月2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6月21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亚利桑那州枪击案受伤众议员吉福兹的丈夫、航天员马克·凯利今天宣布,为了全身心地照顾正在康复的妻子,他将于今年10月正式退役,结束25年的军旅生涯,同时离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告别15年的航天员经历。

  美国海军上校、资深航天员马克·凯利今天一大早就在“推特”和“脸书”上对外宣布了自己的决定。他首先感谢国家给了他为国服务的机会,接着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25年前进入美国海军,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他参加了“沙漠风暴”行动,曾39次驾驶战斗机参加作战;1996年进入航空航天局,成为一名航天员,2001年至今,曾四次乘坐航天飞机进入太空,其中两次担任机长,包括刚刚谢幕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太空之旅。

  马克·凯利说:“我的人生正处在十字路口,吉福兹正在康复之路上努力前行,我必须陪伴在她身边,我要离开我的工作,和妻子儿女在一起,我深爱他们,我们将共同前行。”

  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伯顿今天发表声明,对马克·凯利的决定表示尊重,并感谢他为美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克·凯利与国会女众议员吉福兹于2007年结婚。据报道,两人计划出版一部回忆录,披露他们在枪击案前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回忆录将由他们和华尔街日报专家作家杰弗瑞·扎斯洛合作完成。

  今年1月8日,国会女众议员吉福兹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一个选民见面会上突遭枪手杰雷德·拉夫纳的枪击,事件共造成6死13伤,吉福兹本人头部中弹,经抢救后奇迹般生还,上周三,吉福兹正式出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