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各国对核电站进行特别检查

2011年06月2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报道,为了吸取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教训,制定核电站的安全对策,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部长级会议于21日举行了工作组会议。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地震中遭到超出预计2倍大小的海啸的袭击。对此,一部分的成员国认为,这属于"特例",在这次事故教训的基础上商讨世界共通的核电站安全对策有所不妥。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意见认为,应当彻底执行安全对策,以避免陷入丧失所有电源的严重事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世界所有的核电站为对象,各国有必要立即进行特别检查。

  工作组会议主席韦特曼称:"在24日会议最后一天,将以从日本核电站事故中吸取的教训为基础,制定行动计划,以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