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反对外国干涉内政 对欧盟制裁"不屑一顾"

2011年06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方面当地时间22日对欧盟谴责该国暴力镇压民众示威抗议的举动表示“不屑”,称此举说明欧盟想要在叙利亚“制造动乱”。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表示,他相信,尽管国际社会对叙利亚不断施压,但叙利亚不是利比亚,不会发生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或在该国设立禁飞区之类的事情。

  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官员对(叙利亚)阿萨德总统讲话的反应说明,他们想继续实施一个计划,想在叙利亚制造冲突和动荡。”他说,外国势力“不要干涉叙利亚内政,不要煽动混乱或冲突,叙利亚人民……能够自主决定自己的未来……我们不接受任何外部干预。”

  据报道,欧盟各国22日达成一份政治协议,将把针对叙利亚的制裁扩大至4个有军方背景的实体和7名与镇压反对派人士有关的个人,其中包括3名伊朗人。

  穆阿利姆警告称,叙利亚将转向其它地区,寻求贸易和支持。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忘记欧洲的存在,我们会转向东方、南方以及所有向叙利亚伸出援手的地区。这个世界不光只有欧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