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告诫本国公民勿随救援船队前往加沙

2011年06月23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22日发布更新旅行警告,告诫本国公民切勿追随救援船队前往加沙地带,声称此举将威胁他们自身安全和美国利益。

  美国国务院劝告美国人不要前往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尤其避免“通过海上在内的任何途径前往加沙”,原因是加沙地带内部安全环境“危险而且动荡不定”。

  美国国务院还警告说,寻求通过海上前往加沙地带的美国公民应当明白,他们可能会遭到以色列政府的“拘捕、起诉和驱逐”。

  土耳其民间组织“人权基金”计划于6月底向加沙地带派遣由15艘船只和大约1500人组成的国际救援船队,以求冲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海上封锁。包括数名犹太人在内的36名美国人已经表示将随救援船队前往加沙。

  以色列海军于上周举行了由特种部队参加的演习,为阻止救援船队抵达加沙做准备。以色列政府还宣布,对企图通过海上进入加沙的任何人,以色列政府将寻求限制他们10年内不得进入以色列的措施。

  2010年5月31日,以色列海军在公海袭击了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船上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影响了土以双边关系。美国国务院同年8月发布了旅行警告。(记者易爱军 冉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