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头号“黑帮老大”巴尔杰落网

2011年06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6月22日电 (记者 张炜)逃亡17年之久的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波士顿黑帮头目詹姆斯·巴尔杰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洛杉矶县圣塔莫妮卡市落网。现年81岁的巴尔杰是奥斯卡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中黑帮老大的原型人物。

  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称,詹姆斯·巴尔杰当天在圣塔莫妮卡市的一座建筑内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员抓获。此前,联邦调查局曾向媒体寻求协助,以帮助他们确定巴尔杰的行踪。

  詹姆斯·巴尔杰生于1929年9月,是波士顿臭名昭著的爱尔兰裔黑帮组织“冬山帮”总头目,该组织主要在波士顿从事走私毒品和敲诈勒索的犯罪活动,并与“爱尔兰共和军”等有关联。

  巴尔杰1994年被控在上世纪70至80年代犯下21项重罪,其中包括谋杀、走私毒品、敲诈勒索、诈骗、洗钱等罪名。巴尔杰依靠自己的关系网和金钱躲过了警方的追捕。十多年来一直逍遥法外,联邦调查局始终无法确定他的行踪。巴尔杰1999年被列入美国“十大通缉犯”名单。

  詹姆斯·巴尔杰的劣迹曾被改编成多部畅销书。2006年,由马丁·斯科塞斯导演、莱昂纳多主演的犯罪片《无间道风云》中黑帮老大的形象就是以他为原型进行创作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