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南部武装团伙对峙 数千居民逃难

2011年06月23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6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苏丹库达拉省派利姆邦市多个武装团伙连日来持续对峙并交火,当地数千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菲律宾陆军第73步兵营营长艾斯佩拉斯23日称,对峙的武装团伙疑似包括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洛民族解放阵线”以及当地一绑架团伙。从6月20日开始,这些团伙至少有60名武装分子乘船抵达派利姆邦市沿海地区,部分占领当地一座村庄。目前,这些武装团伙间的零星冲突已扩散至周边多个村庄,造成1死2伤。

  艾斯佩拉斯宣称,初步报告显示,冲突涉及不同的武装团伙,导火索是当地部族间的土地纠纷。当地警方曾试图进入对峙现场制止,但遭到武装分子射击。为了躲避战火,当地5座村庄超过2000名居民已逃离家园。

  派利姆邦市市长毛拉纳23日公开请求政府军立即介入制止冲突,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毛拉纳证实这场冲突是由土地纠纷引起,但强调这类冲突“80%”与当地猖獗的绑架勒赎活动有关联。据毛拉纳透露,对峙的武装团伙向正在当地修建桥梁的一家建筑公司索要高额“保护费”。

  毛拉纳指责这些武装团伙一直以来都在给当地制造麻烦,“现在是中央政府和军队介入并扭转局势的时候了”。

  菲律宾陆军1002旅发言人拉莫斯称,军方正“非常小心”地应对这场冲突事件,避免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他透露,军方正与当地政府官员、地方领袖协调,试图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