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比利时副首相雷德尔斯为刘健颁莱奥波德国王勋章

2011年06月24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利时副首相雷德尔斯为刘健颁莱奥波德国王勋章
    6月23日,比利时王国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雷德尔斯在此间向中国驻欧盟使团海关处公使衔参赞刘健(左)颁发莱奥波德国王勋章,以表彰其为促进中比和中欧海关合作以及中比双边贸易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驻欧盟使团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鲁塞尔6月23日电(记者 沈晨)比利时王国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雷德尔斯6月23日在此间向中国驻欧盟使团海关处公使衔参赞刘健颁发莱奥波德国王勋章,以表彰其为促进中比和中欧海关合作以及中比双边贸易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莱奥波德国王是比利时第一代君主,莱奥波德国王勋章是比利时最高国家荣誉勋章,由比利时国王颁发给有杰出贡献的人士。刘健公参长期在中国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从事海关国际合作工作。自2008年2月调任驻欧盟使团海关处公使衔参赞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发展中、比和中、欧海关合作,在推动贸易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强化海关与商界伙伴关系、促进中比经贸往来和支持“全球网络化海关”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比利时海关和商界的一致好评。

  雷德尔斯副首相宣读了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二世的授勋决定,表示刘健公参之所以获此殊荣是因为他在推动中比海关合作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因此对中比双边贸易的持续快速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科潘署长在致辞中对刘健公参多年来在致力于推动中比海关全方位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科潘署长说,刘健公参是历史上首位获得莱奥波德国王勋章的外国海关官员,他在担任现职前已参与中比海关合作多年,来比工作以来更是竭尽全力推动中比海关合作的深入发展,为扩展中比海关合作的范围,提升中比海关合作的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孙毅彪副署长在致辞中向刘健公参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国海关总署对比利时政府表示感谢。孙毅彪副署长说,今年年初上任的中国海关总署于广洲署长十分重视中欧和中比海关合作,并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在海关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比乃至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雷德尔斯副首相今天向刘健公参颁发莱奥波德国王勋章,不仅是对其本人在促进中比海关合作方面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海关长期以来全力推动与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盟海关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欧贸易健康发展的高度评价。相信刘健公参和他的团队将一如既往,为进一步加强中比海关合作做出新的努力。

  刘健公参在致答谢辞中感谢比利时政府授予其如此殊荣,表示这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更是中国海关以及驻欧盟使团海关处多年来致力于中比海关合作的领导和同事们的荣誉,他将继续和海关处的同事们一道,全力推动中比和中欧海关合作,为中比和中欧经贸关系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正在比利时参加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年会的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及其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公参、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小明参赞、比利时海关与消费税署署长科潘,以及驻欧盟使团海关处的部分官员出席了授勋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