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语惊四座将阵亡士兵“说活” 亲自道歉

2011年06月27日 08:3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语惊四座将阵亡士兵“说活”亲自道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德拉姆堡陆军基地为部分将士颁发奖章时(见右图),误将一名阵亡士兵说成是第一位活着回来接受勋章的美国军人,此番言论震惊在场所有人。此后,奥巴马亲自给这位阵亡士兵的家人打电话致歉。

  德拉姆堡基地是美军第10山地师所在地,该师不少将士都曾被派往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其中不少人战死沙场。23日,奥巴马来到德拉姆堡基地并为部分屡立战功的将士颁发美国最高荣誉勋章,其间他发表讲话说:“我第一次慰问第10 山地师时,你们正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再次看见你们我深感荣幸,你们的战友贾里德·蒙蒂成为第一位活着回来接受我颁发荣誉勋章的人,他不是在死后才被追授的。”

  奥巴马此言一出,在场所有士兵和官员都困惑不已,因为早在2006年6月21日蒙蒂便在阿富汗战场牺牲了。

  23日晚,蒙蒂的父亲保罗在网络上留言称:“奥巴马总统今天下午已经亲自给我打电话,对他在向第10 山地师讲话时犯的错误进行道歉,我们已经接受了他的歉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