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改善治安成效不大 阿富汗贪腐黑帮问题仍严重

2011年06月2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加速从阿富汗撤军,但当地贪污腐败问题严重,令人担忧。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根据国际危机组织即将公布的报告,美国出兵阿富汗将近十年,对当地安全形势的改善成效不大,阿富汗有如一个黑帮国家,一般民众的处境十分困难。

  据布鲁塞尔智库国际危机组织的报告,阿富汗民众不只被塔利班勒索,也受到官员的压榨。在喀布尔市郊,果农要把苹果运送出去必须向塔利班缴付过路钱,每一卡车的收费相当于美金33元。工人如果不向地方政府交付保护费,省长会派军人到他们工作的地方把他们赶走。此外,联合国为救助当地贫民送来的小麦等救济品都流入黑市,穷人从来就不曾得到。

  虽然各方期待美军在阿富汗有所作为,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声称,美军在阿富汗取得相当大的进展。但报告指出,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每天都在阿富汗上演,整个国家就像是由黑手党统治,平民的处境只有越来越糟糕。

  这份46页的报告将在这个星期发表。报告探讨的重点主要是阿富汗的心脏地带,包括乡村地区加兹尼、瓦尔达克、卢格尔,以及喀布尔周边的省份。

  报告说,失业率偏高、喀布尔的公权力偏低,导致非法活动猖獗,武装分子几乎是为所欲为,无法无天。地方当局贪腐情况严重,甚至最高层也和塔利班勾结。

  报告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军事干预行动将近十年,并没有消除导致阿富汗冲突不断的不当诱因。暴力冲突和数十亿美元国际援款,反而把富有的官员和武装分子拉在一起,官商勾结的结果,使得阿富汗的经济受制于犯罪集团。

  国际危机组织阿富汗问题高级分析员龙德亚指出,美国强调的是争取同塔利班进行谈判,但她所关注的是阿富汗平民的生活。她表示,经过一番研究发现,想要借助政治方案一劳永逸地解决阿富汗的一切问题,可能是个错误。

  她说,阿富汗境内日益猖獗的有组织犯罪网络,不会因为有了一套政治方案就可以解决。美国和其伙伴可以撤离阿富汗,也可以促使阿富汗各派系达成分享权力的协议,但这并不表示和解就能持久,美国也不会因这样撒手离开就会觉得坦然自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