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超六成日本选民望菅直人辞职 现"后菅"时代苗头

2011年06月27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27日电 2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六成的日本选民认为首相菅直人应于本期国会结束的八月底前辞职,近七成的人不认可其迟迟不表明辞职时间的做法。冈田克也、枝野幸男等民主党主要干部则就菅直人应于八月底前交权一事达成一致,并称该党“必须为能在本期国会中举行党首选”而努力。

  《产经新闻》与富士新闻网于25、26日共同举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37%的选民认为菅直人首相应于八月底本期国会结束前辞职,另有26.8%的人期待其“立即辞职”,仅有14.1%的人拥护其继续留任。同时,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下降6.2个百分点跌至23.0%,不支持率则猛增6.5个百分点达到64.8%。同时,69.3%的受访者指责菅直人迟迟不肯表明自己辞职时间的做法“不合适”,更有82.3%的人认为菅直人在应对大震灾和福岛核事故时“没有发挥领导力”。《产经新闻》指出,民调显示菅直人不肯表明辞职时间导致其向心力进一步削弱。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7日表示,民调结果令日本政府意识到国民对震灾应对及政治状态的不满,现内阁将认真对待这一结果并采取适当的应对。

  据TBS电视台的报道,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26日晚公开表示,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第二次补充案和特列公债法、可再生能源法在国会获得通过是菅直人首相辞职的三个前提条件。当晚,冈田克也与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副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民主党国对委员长安住淳、政调会长玄叶光一郎在东京举行会谈,就菅直人辞职的上述条件进行了确认并为此协商了国会审议的日程。

  《读卖新闻》指出,以上六人在会谈中表示“必须团结一致守护民主党”、在对今后的国会运营和新党首选举等交换了意见后还确定了今后随时举行会谈的方针,表现出以“六人帮”主导“后菅”时代的苗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