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菅直人组建政府灾后重建领导班底

2011年06月28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27日电 (记者 孙冉)日本东北大地震发生百日后,6月27日晚,菅直人组建的灾后重建领导班底名单终于出台。

  菅直人新启用两名内阁大臣,原环境大臣松本龙将担任复兴对策担当大臣,原首相辅佐官细野豪志将担任核电站事故平息和防止再发担当大臣。为了不超过宪法规定的17名内阁成员的上限,环境大臣一职由法务大臣江田五月兼任,行政刷新大臣莲舫接任首相辅佐官的工作,而行政刷新一职则由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兼任。

  未满40岁的细野豪志入阁成为最大冷门。自2009年民主党执政后,细野豪志首次引起注意,是在去年钓鱼岛事件中,以首相特使的身份低调访华。此后,细野豪志在今年1月被启用为首相辅佐官,负责“社会保障,税金及国会对策”。3.11大地震发生后,他开始负责福岛核事件的全面应对,并担任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的协调事务局长。菅直人在27日晚的记者会上表示,细野豪志在核事件的控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核问题需要有魄力的年轻领导者来胜任。细野豪志入阁后,还将兼任消费者相,负责食品安全和节电问题,可谓身兼重任。

  此外,菅直人首次明确地就下台时间做出了表述,他称:在2011年度第二次补正预算案,公债特别法案,可再生能源法案这3个法案国会获得通过后,他将兑现诺言辞去首相一职。

  灾后重建领导班底确立后,东日本大地震复兴对策本部第一会议将于明天下午召开。结合6月25日,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构想会议关于灾后重建的第一次提案,日本政府将在7月中旬确立灾后重建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