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首相菅直人称信守承诺 在3法案获通过后辞职

2011年06月28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7日在记者会上,首次公开表明他信守承诺辞职的条件,就是3项重要法案获得国会通过,包括为灾后重建制定的第2份额外预算案、发行弥补赤字债券法案和再生能源相关法案。被问及再生能源法案若不过关,他会否提早大选,菅直人未有回答。

  菅直人昨日决定新设原子能灾害大臣,由首相辅佐官细野豪志升任,由于阁员人数达内阁法定上限的17人,现任行政革新大臣莲舫将卸职,转任主管行政革新事务的首相辅佐官,莲舫的遗缺将由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兼任。

  由于现任环境大臣兼防灾大臣松元龙将担任东日本大地震复兴大臣,松元将不再兼任环境大臣,改由法务大臣江田五月兼任环境大臣,菅直人预定昨晚发布人事命令。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月前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辐射水倾倒大海,引来邻国不满。东电昨日正式启动高辐射污水处理系统,得以将辐射水净化后,重新注入核电站为机组降温,核电担当大臣细野豪志称是化解核危机“重大一步”。然而,新系统“雷声大雨点小”,当局宣布系统运作后1.5小时,已因发现水管漏水暂停待修。

  该系统运用法国及美国技术,将高辐射污水净化后,再注入核电站1至3号机组降温。东电发言人表示,该系统有助东电于明年1月前安全关闭福岛核电站。核电担当大臣细野豪志表示,启动污水处理系统非常重要,既能解决污水处理问题,释除外间疑虑,亦能冷却反应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