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与欧盟开始入盟谈判

2011年06月28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冰岛与欧盟27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正式启动入盟谈判。冰岛外交部长斯卡费丁松表示,希望在今明两年启动所有领域的谈判。

  首日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共启动了4个领域的谈判,并很快就教育和科研领域达成一致。据报道,冰岛与欧盟的谈判将涉及35个领域。

  斯卡费丁松说,冰岛计划在今年启动最关键的农业和渔业领域谈判,并在明年年底前启动所有领域的谈判。斯卡费丁松说,冰岛的入盟谈判“创造了历史”。

  本月17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期间同意启动与冰岛的入盟谈判,但要求冰岛在成为欧盟成员前,必须首先解决其与英国和荷兰之间的银行储户赔偿纠纷。

  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冰岛数家大银行破产,致使不少英国和荷兰储户遭受损失。英荷两国政府在拿出大笔资金救助这些储户后,要求冰岛政府赔偿损失。2010年3月,冰岛举行全民公决,以绝对多数票否决了向英国和荷兰储户赔偿38亿欧元损失的议案。

  多年来,欧盟一直是冰岛最大的贸易伙伴。由于担心欧盟共同渔业和农业政策损害自身利益,冰岛对加入欧盟并不热心。但在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后,冰岛国内支持加入欧盟的呼声越来越高。2009年7月,冰岛正式向欧盟提出入盟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