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认为两国解决方案最符合巴以双方利益

2011年06月2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向布鲁塞尔举行的“联合国支持以巴和平进程国际会议”发去的致辞中表示,两国解决方案最符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的利益,体现了他们的合理诉求。巴勒斯坦人有权建立一个拥有主权、独立和属于自己的可行的国家。以色列有权在受到国际承认的安全的边界内和平安全地生活。他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打破目前的僵局,避免任何破坏信任的步骤至关重要。

  据报道,联合国“行使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在2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有关巴以和平进程的两天会议,会议着重探讨欧洲在推进巴勒斯坦建国以及实现以巴和平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副协调员盖拉尔德代表潘基文在会议上致辞。致辞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9日的演讲包含了一些可以作为重启真诚谈判的重要的想法。肯定有关边界和安全安排的关键原则尤其重要。潘基文呼吁有关各方在不设立先决条件的情况下,毫不延迟地回到谈判桌前。

  潘基文表示,实地的形势继续令人感到担忧。在西岸以及东耶路撒冷所发生的定居点的持续扩张,同国际法和以色列在中东路线图中所承诺的义务是背道而驰的。它进一步破坏了巴勒斯坦进行直接谈判的信心。以色列在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至关重要。

  潘基文指出,巴勒斯坦建国议程确保了西岸完成建国的机构准备。但在现有的政治和物理空间内,机构建设正在接近他们的极限,因为他们不适用于东耶路撒冷、受到以色列完全控制的C区和加沙。以色列的持续占领和以巴冲突中的未决问题以及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分裂都使得巴勒斯坦当局无法将其机构权力扩展到它所掌控的地区以外。

  潘基文表示,他将继续尽一切所能,在四方机制的框架之下,帮助有关各方实现结束从1967年开始的占领,解决所有的最终地位问题,包括耶路撒冷、边界、难民和安全,以及一个与以色列以和平与安全的方式相互并存的拥有主权、独立、连续和可行的巴勒斯坦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