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重视其影响力 美拟恢复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联系

2011年06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匿名美国官员29日透露称,美国已经决定正式恢复与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的联系。美国此举是鉴于这个伊斯兰团体的政治影响力日益增强,希望与埃及各派接触,但是肯定会引起国内支持以色列团体的不满。

  这位高官说:“埃及的政治版图已经改变,而且正在持续变化中。”“与有能力竞争议会席位或总统大位的政治派别接触,符合我们的利益。”

  此前,美国外交官只与担任译员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接触,而现在美国外交官准备与穆斯林兄弟会低级别的官员进行直接接触。

  美国并没有从法律上禁止与穆斯林兄弟会接触,也没有将其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前美国驻埃及与以色列大使沃克尔表示,考虑到穆斯林兄弟会在埃及的影响力,美国不得不决定与他们打交道。他说:“如果我们不与所有各方进行对话,就不能获得自由、公正的选举与民主。”

  但学者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个决定上肯定会面临批评。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执行主任霍华德说,支持以色列的团体在上个月的讲演中曾表达出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极度怀疑。

  埃及议会选举将于今年9月举行,军方领导人承诺年底前举行总统大选。

  穆斯林兄弟会是伊斯兰复兴运动的宗教性政治组织。1928年哈桑•巴纳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创立,1929年正式成立。这个组织并不仅是埃及独有的一个半公开、半非法组织,而是个起源于埃及、影响力遍布中东乃至全球的穆斯林群众性组织,甚至有人认为,它是近代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伊斯兰政治集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