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净化系统再因人为失误停运

2011年07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系统在6月30日自动停止运转的问题,东京电力公司1日表示,这是由于工作人员错误设定了处理水储罐的水位。据悉,水位原本应该设定为储罐容量的30%,但被误设成了3%。净化系统已于30日晚重启,此后运转正常。

  据东电称,问题发生时系统的一部分正在进行更换,未有污水通过,工作人员对流量进行了调整。更换结束后启动系统时,有人弄错了储罐水位的设定值。

  流量过低的警报响起后,整个系统全部停转。东电最初怀疑是由于气体排出设备无法顺利排气造成,但排查后发现另有原因。

  福岛核电站污水净化系统启用以来已频频出现人为失误,包括部分阀门设定错误等。东电表示“有必要彻底做好确认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