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49岁奥尔森出任美国国家反恐中心“新掌门”

2011年07月02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29日出台反恐新战略后,白宫1日又宣布国家反恐中心新任负责人,一位资深司法专家将成为这一神秘机构的“新掌门”。

  白宫当天通报,总统奥巴马拟提名现年49岁的马修·奥尔森出任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经参议院批准后,他将接替定于下周离职的现任主任迈克尔·莱特。

  奥尔森现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法律总顾问,此前在美国司法部供职18年。2009年奥巴马上台后,他曾以司法部长特别顾问的身份,出任关塔那摩联合部队行政负责人,负责清理及最终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尽管举世闻名的关塔那摩“黑狱”至今仍存,但奥尔森在任内得到军界、情报界及外交界同仁的普遍好评,相信这为他此次执掌国家反恐中心加分不少。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为改变情报部门“各自为政”的局面,时任总统小布什于2004年成立国家反恐中心,规定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机密情报均在此汇总分析,以找出恐怖分子可能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蛛丝马迹。

  由于经手绝密情报,国家反恐中心在外界眼中颇为神秘,负责人也异常低调。例如现任主任迈克尔·莱特历经小布什和奥巴马两任总统,在白宫内部评价很高,但他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即便今年5月美军击毙本·拉登后,莱特也未就行动向外界透露只言片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