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航天局局长:美将继续保持太空探索领导地位

2011年07月02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1日表示,尽管为期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即将宣告终结,但美国至少在今后半个世纪内仍将保持太空探索领域的领先地位。

  博尔登当天在华盛顿的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于本月8日的飞行,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但是,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并不意味着美国在载人航天领域50年主导地位的终结,美国在太空的领导权仍将持续至少半个世纪,因为之前已打下成功基础。

  博尔登表示,美国航天局将致力于开展载人航天,其载人航天的目的地包括月球、小行星和火星。

  上世纪70年代,美国原以为可多次使用的航天飞机能节约发射费用,但事实上,航天飞机系统复杂、风险大,成本也高,美国决定终止航天飞机项目。“阿特兰蒂斯”号退役后,美国宇航员将依赖俄罗斯飞船前往空间站。

  奥巴马政府希望私营企业能开发出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太空巴士”,以便美国航天局腾出资金进行新技术研发以及深空探索。据博尔登介绍,私营企业将在一年之内承担起向空间站运送货物的任务,到2015年,私营企业将具有运送宇航员的能力,美国航天局便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长期目标上。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任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