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会下议院选举为泰党胜出 或诞生首位女总理

2011年07月04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7月3日迎来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这是2009年“红衫军”闹事引发大规模流血事件后的首次政党之争。选举主要在为泰党和民主党之间展开,外界普遍认为,新一任总理将在为泰党头号议员候选人英禄和民主党党首阿披实之间产生,英禄是前总理他信的妹妹。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3日上午8时开始在泰全国90854个投票站展开,截至发稿时,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全部500个议席中为泰党已获得262席,民主党获得160席,为泰党已经胜出。

  据央视报道,为泰党从今天开始就已经拥有组阁的权力,未来两三天将成立一个新的政府。不过,选举委员会将在七天之内正式公布最终的选举结果。

    泰本轮国会下议院选举共有42个政党的3735名候选人,登记参选下议院之125个政党名单制和375个直选议员席位。在泰国6700余万人口中,有4700余万人为本轮国会下议院选举合资格的选民。

    3日,泰警方出动了至少18万名警察维护当天的选举秩序,泰南地区的陶公、也拉和北大年3府,还增派1.2万名安全部队士兵协助警方维持秩序。

  泰国执政党民主党党首、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3日晚承认在当天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失利。阿披实在民主党总部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祝贺为泰党取得胜利,祝贺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禄即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阿披实说:“两年多来,我努力带领国家走出危机,感谢人民跟随我们走到了今天。从今以后,我希望国家团结和解,希望新政府履行竞选时对民众的承诺。而民主党将作为反对党,在国会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说,民主党将继续反对为泰党赦免前总理他信。阿披实还呼吁为泰党致力于改善民生。

  随后,英禄在为泰党总部发表讲话,就选举顺利举行向阿披实和全体民众表示感谢。她说,为泰党已经与执政联盟第三大政党国家发展党就联合执政事宜达成共识。

  另外,英禄表示前总理他信将于今年12月返回泰国。她透露说经常和他信通电话,他信将于今年12月回国参加大女儿的婚礼。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被推翻。据泰国媒体报道,政变后,他信经常在阿联酋迪拜居住。

  现年44岁的英禄是他信最小的妹妹,今年5月16日,她当选为泰国为泰党头号议员候选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