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老虎经疗伤放归山林 雪中猛虎出笼超震撼(图)

2011年07月0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老虎经疗伤放归山林雪中猛虎出笼超震撼(图)
这只9岁老虎经疗伤后,被放归山林
动物保护工作者说,猛虎威风凛凛的出笼景象让人难以忘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之前在俄罗斯东部,一头壮年老虎不慎跌入偷猎者布置的陷阱,痛苦嚎叫,其后被人发现接受了救治。随后,这只老虎被放归山林,它威风凛凛地跃出笼子的场景被拍了下来,让不少网友大呼“威武”及“过瘾”。

  据报道,在俄罗斯东部的一处偏僻森林里,这只9岁西伯利亚老虎被一群学生发现落入陷阱受伤,好心的学生们驱车数十英里,寻找最近的电话通知老虎监护部门。该部门随之通知了野生动物保护署,该署派出专家前往现场麻醉了这头受伤老虎,并运送它前往安全地点接受救治。

  专家给这头取名为“维克托”的老虎进行了检查,称它约385磅(约合177公斤)重,长10英尺(约合3米),“非同寻常的健壮”。

  在为这头老虎额头上的伤做好处理后,又观察了它几天,直到确定“维克托”没有内伤后,大家决定将它放归山林。当时正值冬季,天寒地冻,工作人员将老虎放进笼子里,携带了摄像机,开8个小时的车回到山林中,准备来一个与老虎的“告别仪式”。

  其中一名在俄罗斯从事与保护老虎有关工作已16年的工作人员说,大家决定把车开到一处空旷地带,在车外摆好相机,以便大家在车内安全地看着老虎“维克托”跃出笼外。

  这名工作人员描述当时的场景说,当笼子门打开时,老虎“维克托”用“愤怒”的目光注视着人,并大声咆哮数次,然后猛地从笼子中跃出,威风凛凛地跳到雪地上,再猛地一跃,开始疾奔,不久就消失在了森林当中。

  他说,这幕“猛虎出笼”的场景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老虎“维克托”的速度和力量令人折服。他还表示,将老虎放归自然,看着它脱离铁笼奔向自由的场景非常“令人满足”。

  这个结局让网友们也大为感动,大家纷纷称赞动物保护者的辛苦工作。

  据悉,俄罗斯境内时常有老虎偷猎者出没,他们设置陷阱困住老虎,然后麻醉它实施抓捕。虎皮和虎骨在黑市上可以卖到1万美元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