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否认美国财长盖特纳向奥巴马提出辞职

2011年07月0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财长盖特纳上周被爆出向总统奥巴马提出辞职的消息,但白宫5日对传言予以否认,强调在未来一段时间,盖特纳仍将是美国财长。

  上周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已经考虑一段时间的盖特纳对奥巴马表示,他准备在本轮削减赤字谈判结束后离职。消息爆出后,盖特纳本人一直没有正面回应。

  在5日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直接求证“盖特纳是否告诉奥巴马他将离职”,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回答,“据我所知,没有。我想在未来一段时间他还是财长。”

  即将在8月迎来50岁生日的盖特纳是奥巴马提名的第一位内阁成员,一直是其经济团队的中坚,但自去年11月中期选举共和党掌控众院后,奥巴马与共和党频频就税收、减赤等问题发生激烈争吵,夹在中间的盖特纳相当难为,工作强度超过以往。

  进入今年5月,盖特纳面临的压力持续攀升。一方面美国失业率连续26个月高居9%以上,另一方面,5月16日美国国债逼至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如果在8月2日前不能提高法定上限,美国将被迫拖欠债务,引发全球“金融地震”。

  上周爆出离职消息后,有分析指出,随着2012年总统大选临近,一旦盖特纳辞职,奥巴马提名的新人选料在国会经历一番“缠斗”才能上任,这可能再度延缓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因此不排除奥巴马苦心挽留盖特纳,至少等经济复苏企稳后再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