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茨城县一小学泥土中检出铯辐射超标

2011年07月0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茨城县常总市立水海道小学从游泳池和排水沟中清理出的泥土被检出每公斤约1700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是日本政府规定的污泥填埋标准(8000贝克勒尔以下)的2倍多。这是由该校学生家长将清理出的泥沙送去检测机构自行检测后得知的。

  据茨城县教委及该校透露,5月14日该校教师和家长打扫了校内的排水沟,挖出的泥土被堆在学校的一角。5月20日,教师和5、6年级学生约190人又对游泳池进行了打扫,将清理出的泥土堆放在同一地方。6月中旬,家长请求检测机构对泥土进行了检测。

  据悉,在6月底得出泥土辐射超标的结果后,该校教职员工已将泥土装入袋中,放在仓库里保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