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教育大臣建议所有中小学开设中文课

2011年07月06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教育大臣扬·比约克隆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瑞典中小学校都开设中文课程,以提高瑞典的国际竞争力。

  瑞典《每日工业报》6日报道了对比约克隆德的专访。报道援引比约克隆德的话说,不仅在瑞典,在整个欧洲,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与中国进行合作,中国的经济力量越来越强大。因此“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中文将比法文和西班牙文重要得多”。

  比约克隆德说:“我希望,瑞典将成为在所有小学高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和中学都开设中文课程的第一个欧洲国家。”

  瑞典实行9年制义务教育,小学分为9个年级,小学高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中学相当于中国的高中。

  比约克隆德说,在所有中小学校开设中文课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据他估计,瑞典所有小学和所有中学招聘到合格的中文教师将分别需要10年和15年时间。

  据了解,近一二十年来,越来越多的瑞典大学开设中文课程,瑞典中小学里也出现了汉语热。中文已被瑞典教育部定为中学第二外语选修课之一。目前,瑞典全国有50多所中学开设中文课程。(记者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